因為帶到鐵腿一定要記錄一下。

事隔大概一個月,又重新開始這個頻頻被我督導講OMG的思覺失調DvT團體,連我自己都想喊OMG了!

還好成員都還記得我,至少不用再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所以這次就嘗試督導說的,速速地進入Playspace,但一開始還是玩了大概十分鐘簡單版的蘿蔔蹲,為的是~我得記住個案名字啊!結果玩蘿蔔蹲就各種有趣,有個看起來臉很臭的大哥,一玩蘿蔔蹲笑得像小孩,整個開懷啊XD

總之,這次就是很開心的拉圈圈(後來發現這根本重複元素啊,什麼團體都要拉圈圈),還好成員在我問有沒有看到圈圈裡有什麼的時候,有給出一些答案,還有人直接說就只有磁磚,又讓我笑開懷XDDD

然後,用台語帶DvT真的是一件太嗨的事情了,雖然在單一聲音&動作時,只要讓大家跟著我做就好,還好我的團體成員都有過Allen Level 3,跟著指令做都還OK,所以就是要大家好好的觀察、跟隨,畢竟對思覺失調症患者來說,注意到彼此間動作的異同並不真的那麼簡單,因此這次我遵循督導的建議,花了很多時間在做單一聲音&動作,大概是因為希望可以做到部分轉化就好,這次比較多時間是我在變化,而不是要成員給出動作,在我給出變化後,有些成員可以很快地跟上,但有些就需要提醒。

在定義的部分也花了很多時間,因為成員的想像比較匱乏,因此需要等待很久的時間,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成員對某些動作的興趣,因此這次用了很多時間在“對旁邊的人這樣做”、“對對面的人這樣做”,但顯然還沒有辦法變成發散的狀況,這大概也是在做機構化的個案時的難處跟優點,至少我們很容易就可以圍成圈圈XD

總之,試了N百個定義以後,開始一點點個人化,但還沒有辦法有那種一個人在中間的個人化,即使是我進到中心點成為玩具,成員也很難真的被我吸引,大概是我還不夠好玩吧!事後想想,在掘土的時候,大概就是準備消亡了,那時候我應該要把我的角色轉掉,不要執著在蚯蚓這件事,應該要看看掘土還可以掘出什麼。

但用台語帶DvT真的好有趣,我們學習一個英語文化中的治療手法,轉譯成中文,再在地化地變成台語,知識跟治療一直在流動,為了更貼近我的團體成員,我正在做各種嘗試。

剛剛看植劇場,易智言導演說:

不要一開始設定什麼是對的,而是要設想什麼都是可能的!

要去看現場的狀況決定要怎麼回應。

真是太Dv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