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說精神疾患者具攻擊性對社會有危害的?這些人知道其實很多精神疾患者連髒話都不好意思罵,連中指都不好意思比嗎?怎麼可以那麼口愛啦XDDDDD

只是還是得先反省一下自己,上禮拜的團體居然只做了單一聲音動作,忘記做個人化,然後一直覺得團體動力怪怪的,又說不上哪裡怪,還好這次在團體開始之前有想起來。上週又因為太晚到機構,一到就要直接開始活動,這次也提醒自己要早點到,感受一下機構的空氣,順便跟機構工作人員問了一下個案狀況。

對於極為機構化的精神疾患者,我們到底可以做什麼?如果他們的生活如此平靜無波就是這個社會想要的,那我們還要這樣去擾亂這池春水嗎?

總之,這件事也不是只有今天困擾我了,所以我還是開始了今天的團體。

團體來到第四次,成員其實已經算固定了,大概就是六~七個生理男性,最年輕的已三十,最老的大概已屆退休年齡。

也已經很習慣報上名來當做團體的開始,然後我們會拿出圈圈,這禮拜是一個呼拉圈,很可愛的開始。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單一動作聲音,但本週有一段時間我們一直在玩諧音,然後我發現機構化的精神疾患者真的是好順從,連罵髒話都要小心翼翼,不敢大聲罵,最髒的髒話居然是沒水準XDDDD

總之,髒話趴大家其實都滿開心的,雖然真的罵髒話的是我。接著又繼續單一動作聲音,然後試了一些不同定義、個人化,又做了很多嘗試。

我們這次玩諧音、玩異同、玩反義、玩誇大,最後一起對抗某個未知的障礙,並且嘗試排除,看著大家扭曲的臉部表情,實在太可愛啦XDDDD

總之,DvT實習之路迢迢,同志尚須努力啊努力。

然後,也很認真想,到底這種團體紀實要寫到什麼地步,也許之後都會如此簡短,就只是記錄一下我自己做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