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有夠長。

明天520,這期計畫案終於要在5/31結束了。

雖然剛畢業開始工作就被告知,以後妳也要自己接計劃案,但一直都覺得只是說說,中間還跑去醫院很開心又很不開心的玩了兩年半,終於在今年農曆年後還是乖乖遵從哨音回到這個該死的迴圈,然後開始這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計劃案人生。

最一開始其實是想要離職準備考試,結果一時腦衝買了車,想到遙遙無期的車貸只好忍痛繼續上班,十月就被問有沒有興趣回來管理計劃案,當時也只不過覺得反正再怎樣上面還是有人頂著就傻傻地答應了,接著開始去年年底三個月地獄般的生活,一種我不是在上班就是在跑案不然就是在家key案的無限循環,很幸運地我活下來了,終於撐到今年一月離職,可以專心地做計劃案管理,還真的是超專心,今年從一月到現在業務大概還不到去年最後三個月,也被告知要開始準備自己寫計劃案(這次是真的),其實沒什麼實感。

於是開始為了生計研究起政府採購網,發現政府標案五花八門,只能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但看半天該出來的招標公告還是沒出來,實在不知道甲方到底想怎樣。

為了活下去,老闆開始亂槍打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做,上個星期瘋瘋癲癲的計劃案討論,才發現要靠計劃案維持生計,真是一定程度很辛苦,事實上就是花錢花得很爽,但我們這種做良心事業的,真的進自己口袋的錢還是只夠自己溫飽,結果瘋瘋癲癲的計劃案又在這星期被否決。

昨天馬上又被告知有另一個計劃案,今天與計劃案負責人斷斷續續討論了一整天,承接了一部分的工作,就要走下去了,雖然上面的人還在,但已經不是上面的人叫我幹嘛就幹嘛,而是我要自己想清楚到底要幹嘛了,大概到現在才真的有實感。於是從2011年被告知有一天我也要自己接計劃案到現在,五年過去了,花了五年才有實感的我,開始覺得人力培訓還真的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

尤其是像我這樣還算好用的人力(這句完全多餘啊XDDD)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現在的工作就是上面的人說:有新的計劃案喔!

我的腦袋就開始轉著預算、場地、人脈、時間,轉一圈之後,轉為一格一格的數據、說明、期程,再轉一圈之後,付諸行動。

然後又是可能會大爆炸的下半年,可能又要過著我不是在上班就是在跑案不然就是在家key案的無限循環人生。

喔!不對!今年應該是“我不是在上班就是在跑案不然就是在家key案不然就是在處理別的計劃案”的無限循環人生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