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一整個敗給這種個案媽媽。

由於這個案家地址太特別,所以打電話約訪的時候就先跟案家確認了一下地址有沒有寫錯,對方說沒錯,所以我只好先問一下大概的方向,然後我聽到的是個案媽媽說“那你到天橋下再打給我,我去帶妳”。

根據常去鶯歌評估的經驗,我直接把畫面帶到了連通老街和中正二路的那座天橋,所以我又問了是老街這邊還是中正二路那邊,不過個案媽媽好像搞不清楚哪邊是哪邊,所以我只好問橋下有沒有廟,個案媽媽完全沒發現我搞錯方向了,還跟我說橋下沒有廟,就在老街旁邊,於是~我就很順的想說那就到老街口再打電話吧。

然後~時間拉到評估當天又遇到在鋪路,我實在搞不清楚最近三鶯地區到底是有什麼競選活動,還是公帑真的多成這樣,最近不管我去哪裡都在鋪路,煩死了!!!

(以上完全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天我繞了一大圈,來到老街街口停好車打電話給個案媽媽,告訴個案媽媽“我在老街口寫著鶯歌老街的石頭前面等她”,個案媽媽說“哪來的石頭,我去橋下找妳”,很好~我等著等著,開始有不好的預感,然後個案媽媽來電了!!!

個案媽媽:「我在橋下沒看到人阿!!!」

我:「我在老街街口阿!」

個案媽媽:「妳怎麼會去那邊,我不在那邊阿!!!」

我:「那妳可以告訴我怎麼走嗎?我過去找妳?」

個案媽媽:「就在橋下阿!妳隨便問人XX市場怎麼走就知道了啦!」

我:「好~」

於是,我很認命的問了店家,那個市場怎麼走,結果老闆娘居然跟我說:「沒有這個市場阿!有南雅市場啦~你要先過去育英路那邊再右轉就到了。」

就在我默默的要去牽車重新出發之際,忽然老闆娘叫住我!!!「我剛剛問了我們裡面的店員,她說這邊下去萊爾富對面那邊就是了!」

我心中的OS:又要走過一堆剛鋪好的柏油了,幹~~~

然後,我默默的走到了交叉路口,心想我剛剛到底為什麼要繞一大圈把車子騎到老街去,等等還要繞一大圈把車子騎到這邊來我才可以回家QQ

 

總之~在我到了萊爾富之後問了三戶人家,沒有人知道那個市場到底在哪,我決定放棄,再打電話跟個案媽媽求救一次,這次她總算知道我在哪裡了,我們“很”順利的萊爾富門口碰面,然後一起走到案家,到這裡總算恍然大悟,個案媽媽說的是“鐵”橋,而我一直誤會成“天”橋。

但我還是覺得個案媽媽的定向感真的不是很好,從老街到他們家走路不用5分鐘,但個案媽媽可以清楚記得的範圍居然只到萊爾富,這離她家有沒有超過100公尺阿 囧

然後更神奇的是個案住的地方,繼上次我閒著沒事去看人家出租的天井房子後,這應該是第二奇怪的房子格局了吧!!!

層層疊疊的樓梯,每一層樓都有好多好多門,走在裡面宛如在演雞排英雄一樣。(不過應該很少人會記得雞排英雄的那個場景,因為真的不是很重要)

然後,我就這樣很神奇的跟著個案媽媽還有個案走到了個案租的房子,非常不方正的格局,房間跟客廳就用一塊布隔開,房間裡面亂七八糟的東西,而且很臭,重點是個案還抽煙,一開始我還以為個案是腦性痲痹或小腦萎縮之類的,因為個案的步態真的完全走鐘,雙手還震顫,結果殘冊拿出來一看是失智輕度,我開始覺得我孤陋寡聞了,原來失智也有可能會伴隨肢體上的不協調,總之直到我評完這個個案,我都還驚魂未定。

讓我驚魂未定的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個案今年35歲,底下有三個手足,但是都沒有連絡了,跟個案爸爸應該也沒有連絡了,現在只剩個案媽媽在照顧個案,聽起來怪可憐的,可是個案媽媽居然跟我說她沒有跟個案住,讓我心中的眼淚忽然縮回去,個案媽媽說她住在鶯歌別的地方,於是我當然得要問一下為什麼個案沒有跟媽媽住。

結果~媽媽說:「我再婚了!!!」

好~很好~完全解釋一切,於是,我默默的畫完家系圖,填完評估表的空格,告辭了案家~~

然後到現在都還搞不懂,到底個案是真的失智還是其他症狀造成的記憶力衰退,尤其個案的認知評估表現還不錯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