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度過一整個禮拜其實也滿快的啊,每天重看一次機智醫生生活的最新集數,時間就過了1.5小時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三集直播追完,當晚中字先補不太確定的片段,隔天看了一遍中字,今天又看了一遍中字,才覺得可以來寫心得了~

 

開場就是wuli敏荷,覺得韓國人的迷信程度也是滿荒唐的,原來韓國人認為自然產的小孩比較聰明,想起台灣很多產婦則是長輩壓著要去算剖腹時辰。看到最後產婦老公拉著婆婆要她不要再說了的樣子,我忽然覺得如果產婦是故事的主角,那後面劇情走向說不定就是大概五年後,產婦婆婆以及老公拼命責怪產婦當初為什麼那麼不能忍,難怪孫子現在什麼都比不上別人之類的狗血情節。

 

其實這段一開始,敏荷在向家屬說明,等家屬同意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很荒謬了,肚皮是產婦的,生命也是產婦的,為什麼還要家屬在外面同意,然後還會出現「她現在是因為太痛了才會說出這樣的話」,產婦老公根本臉上打著「豬隊友」三個大字。和上一集那個努力幫老婆按摩的先生形成極大反差,總之~後來碩亨一出場,極有魄力地鎮住了場面,也把敏荷叫進了手術室。

 

然後~小熊這集的戲份就結束了,咦?誒?嗯~

 

第二季的時間速度真的相比第一季稍慢一些,而且可以更明顯地感受到同一時間,99s在不同場景做不一樣的事,這些事有對比也有映襯,同時間手術是上一集很常使用的過場,順便交代當集每一個人遇到的病患最後的結果,這一集從個人感受上,會覺得每個病患的故事時間增加了,比如:前兩集的產婦、從第一集就出現的恩芝,(而且看起來要到下一集才要收尾)、上一集來開刀的VIP,於是在這集中後段,善彬進頌和房間前,我特別注意了鏡頭帶到了月曆,已經進行到第三集的末段了,但時間還在20202月,顯然時間推進速度真的是比上一季還慢。

 

但這一集的結構編排很有意思,對比攻擊用得很好,第一個是醫生看診的態度,兩個胸腔外科的主治,一個看診只講了一句「都沒有問題」,一個是比手畫腳老半天,深入淺出地為病患解釋病情。接著是急診室的國會議員,認為主治更為專業、也懂得更多的偏見梗,再次出現,只是這次受苦的真的是迷信的人自己。接著是政源與碩亨,當政源和冬天在車上打情罵俏,甜蜜的音樂剛要下去時,鏡頭立馬轉到碩亨媽,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種惡趣味,兩個人在一起,不只新西遊記會變好看,坐車的時候手也比較不會冷喔XDDDD

 

除了對比以外,這一集的同時間多線並進變得更明顯,兩次在餐廳吃飯都是99s+兩位病患媽媽一起,碩亨下車要翊晙幫忙停車,拉開一整天的序幕,翊晙、雋婠、政源看診,頌和在翊晙看完診後來找他,接著是「牛骨湯」、「本熊」、「約會」,然後是週末政源回陽平看媽媽,翊晙回醫院看病患病歷,再帶羽朱回家吃麥當勞。看到後來忽然很想看同一時間五個分割鏡頭,應該會很有趣,這樣就可以分五次看,觀眾就不會覺得一週怎麼那久了,但劇組可能會拍到死掉XDD

 

這一集看完就跟朋友說,翊晙應該是里長伯吧,政源問他「你怎麼對萬事萬物都那麼清楚」、雋婠對他說「還有跟你不熟的人嗎?」,上一季政源問他,你怎麼知道我是長腿叔叔,翊晙沒有回答,這一集頌和問他「你怎麼知道是認識的人」,他說了「因為你用了那傢伙」,上一集翊晙看到碩亨在庭院,也是馬上說「胎兒沒留住吧」,這一集光是講電話都可以聽到老同學的語氣變化,進而關心發生什麼事。都顯示了翊晙真的是一個觀察力十足的人,忽然想起他跟頌和初相見也是因為他留意到頌和忘了帶髮圈啊~結尾練團他的衣服上還寫了「For people live in the city」,就是個里長伯無誤啊XDDDD

 

但里長伯的愛情,也是需要邱比特的,編劇在這裡放了客串,並且設計了「我發現我答非所問」的對白真的是點破不只頌和,上一季政源跟媽媽說「不是頌和」,潛台詞是在說「另有其人」,這一季我們都知道就是冬天。這一集碩亨回答媽媽的戀愛提問雖然是「不想」,但也接了「我會自己看著辦」以及雖然只是回答歌名,頌和可以自在地在他人面前對政源說「I like you」,但善彬提到翊晙時,她的回答是「那傢伙很忙、我也很忙」,都是很值得玩味的回應啊~

 

里長伯的邱比特應該不只客串演員,羽朱終於在第三集演到一半以後,出現了第一句台詞,要跟爸爸去露營應該也是助攻無誤,畢竟翊晙身邊唯一有露營經驗的也只有頌和。咖啡店店名是「Angel in us」,在客串演員講完他跟女朋友交往的過程,鏡頭帶到頌和咖啡杯上的店名,大概跟翊晙是IG好友的店員也是邱比特吧XD

 

是說~這部戲真的是PPL無極限,而且還真的不違和,各種賓士車、曹演員代言的麥茶、羽朱代言的麥當勞,每一個產品都放好放滿,看直播剛好就看到韓國麥當勞現在真的在推鮮蝦堡,而且韓國的薯條居然可以換起士條,看得我都想去韓國吃麥當勞了啊啊啊啊啊~

 

科長為了感謝翊晙跑到木浦去當助手、多年前老同學為了拿第一買入場卷給翊晙去夜店玩、理事長說政源跟其他孩子不一樣、材學因為「我們材學」高興得蹦蹦跳、馬拉松選手跑得久不一定就可以先跑到終點、弘道努力唸書回答雋婠的題目卻差點疑問地敗在血型,讓這一集變得很精彩,難怪我都看三遍了,還是覺得可以再看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