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拯救我的部落格人氣,我想了很久,決定要來寫單集的機醫2心得,雖然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畢竟劇集總共要播三個月,但反正疫情期間也沒有太多事可以做,就來認真追劇吧~

我其實不太敢這樣寫當週心得,尤其是這組編導的作品,第一個原因是寫當週心得很多時候會參雜很多對後續劇情走向的猜測,但因為我在《請回答1988》曾被嚴重打臉,即使到現在我好像可以理解那個劇情安排,但我依然不想再回頭去補最後二集。第二個原因就是可能會斷尾,上次這樣單集寫心得已經是《鬼怪》的時候了,但那時候寫一方面是因為無聊,一方面是因為整個播完以後,覺得好像得要做點什麼,來消除那種心悶的感覺,於是才開始寫起單集心得,因此像這樣on檔,還當週寫心得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說起來,我好像也有點期待了,不知道自己會怎麼紀錄這齣戲、這段時間呢?那就開始吧~

第二季第一集的故事劇情從第一季第十二集的時間點往下走,等了一年觀眾們終於見到碩亨的前妻,也才知道敏荷根本沒朋友(誒~不是。)我在想會不會是本來敏荷還可以找冬天一起去吃,結果冬天跟政源去過節了,所以敏荷只能自己吃,最後再把蛋糕打包回醫院,和值班護理師們一起分享,也看到了讓她僵在原地的畫面。聖誕節過後,大家回到了常規的生活,第一季第一集由頌和搶救水電工開始揭露大家的醫生生活,第二季第一集醫院的一天則是由翊晙開始,是很工整的對仗形式。接著,所有我們去年跟著他們一起哭哭笑笑的配角們重新進入敘事線,揭示著新的一季真的來了~

綜觀這集的90分鐘,我最有感的情節就是冬天與敏荷這對Army親估的對比,聖誕節兩個人都向自己心儀的人提出了請求,冬天要政源留在醫院、留在自己身邊,敏荷則邀請碩亨向自己走來,政源與碩亨都留下來了,只是政源的留下來開啟了一段戀情,而碩亨的留下來卻讓某人在雪中心碎。於是有了另外兩個工整的對仗場面,一樣是兩個問題,冬天可以直白地說她想要問「一件私事和一件公事」,敏荷只能說「我有兩個問題想問你」。而政源因著是在約會場合,所以選擇先聽私事,但也溫暖地回應冬天的公事提問。但碩亨卻是說「一天只能問一個問題,一天問一個問題的話,我會親切地回答妳。」這邊敏荷先說出口的問題,也是讓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她先有點為難地說:「不能把兩個問題合併成一個,對吧?」然後才開口問了病患的事,雖然她總是身體跑得比腦快,就像她自己說的「我為什麼都要經歷過,才能理解呢?」可是她真的是很努力啊,明明前五秒還在抱怨,一接到電話,整杯咖啡連一口都沒喝,就又衝到急診去。也難怪第一集才剛播完,各大論壇就有好多為她加油的文章XD

這一集也可以看到碩亨在面對三個女性時的不同態度,對前妻是尷尬而不失禮貌的應對,就像上一季對99s說的,對信慧她有的更多是覺得虧欠,但虧欠不是愛,因此第一季第十二集,碩亨說的把握當下裡面不包含跟前妻復合。而碩亨與頌和的互動似乎也有了一些變化,過去碩亨遇到什麼變故時,頌和通常都是第一個知道的,但這一集頌和在討論時只說了「他應該告訴我的」。從頌和的角度來看,信慧的爸爸是腦中風,跟她講合情合理,從碩亨的角度來看,但對碩亨來說一方面是前妻不在他需要關心的範圍,二方面我猜測是他已經不再需要依賴頌和,他現在甚至可以在練團後用麥克風告訴頌和,手機可以連汽車就可以大聲聽音樂,也可以直接說他累了要睡覺就拍拍頌和的肩膀離開。

但他跟敏荷的互動卻越來越多,也有更多他主動的部份,雖然一開始拒絕聖誕節晚餐,但已經有網友猜測餐廳的蛋糕可能是碩亨送的,我自己也覺得不無可能。碩亨現在會主動跟敏荷說「我們談談吧~」也會主動打開門跟她說「進來吧」,當過了12點,敏荷要問第二個問題,他也只是笑了笑沒有真的離開,甚至還跟敏荷說明信慧的身份,當敏荷說「蔡頌和教授在束草時」,他不只說了頌和在首爾,還進一步告訴敏荷他們五個明天要幹嘛,然後才意識到自己為什麼要對敏荷說這麼多。只能說wuli小熊不愧是贏過新西遊記的辣個女人啊~

這集裡的第三個對仗則是雋婠和政源兩個人的秘密戀愛,兩個各自在秘密戀愛的人,還問別人是不是在秘密戀愛,我是真的笑爛。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政源跟冬天說自己下週要告訴99s,說「他們會保密的,在醫院也會裝不知道」,我忽然覺得「等一下~該不會其實其他四個人都知道雋婠的女朋友是翊純吧」,如果結合網友猜測第一季安大尉說翊純要去英國唸書時,頌和拍拍雋婠是一種暗示,再加上翊晙每次提到鴿子小姐就要鬧一下,到政源這一集篤定的說「他們會保密的,在醫院也會裝不知道」,我真的開始懷疑其實大家根本就知道雋婠在跟誰談戀愛啊XDDDD

最後,還是要來講一下翊晙和頌和,我覺得這五個人在感情上都算是界線分明的類型,第一季雋婠要跟製作人女朋友分手時說「我說過我最討厭人家喝酒開車吧。」頌和不管是跟張教授分手或是跟安大尉劃清界線也都非常明快,政源在這一集也展現了他在愛情上的明確界線,碩亨就更不用說,至今只跟99s和敏荷一起吃飯並且有較多情緒。翊晙雖然到第一季後期開始頻繁與頌和同時進出各種場合,且會要求頌和吃東西要唸咒語,但他在婚姻裡時對妻子是忠誠的,即使離婚後也沒有馬上就與頌和有過多的互動,目前我認為比較合理的解釋還是頌和去做檢查那次,讓翊晙決定拉近兩個人的距離。也確實正如他在第一季第十二集對政源說的「不要像我這樣,因為氛圍而行事,導致現在的遺憾。」關於翊晙的人設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解析了,我也就不多寫。

那麼頌和的態度就會是關鍵,雖然這集結束在頌和告訴翊晙「不要告白」,但如果回頭看《請回答1997》詩媛也是在故事中段先是拒絕了允宰,那麼以導演的說法,機智醫生生活在第三季不明的情況下,第二季第一集大概就是故事的中段了,那麼這一季這兩個人大概就是會再推拉一陣子了吧~以上一季的做法,雋婠在第六集開始談戀愛,那不知道第二季會不會前半段也先處理一組呢?

是說,急診室門口是什麼戀愛舞台嗎?繼上一季雋婠在急診室門口談戀愛、政源在急診室門口吃醋以後,這一集換敏荷在急診室門口心碎、翊晙和頌和在急診室門口走向對方,這部份還真的是“急診室的春天”無誤啊,搞得每次只要有急診室畫面,網友們就要拼命找細節,來安自己的心,真的是很可愛XDDDDD

第一集不僅在時間多上很有誠意,各種台詞與場景的細節也都還是很令人滿意,看王作家的劇還有一個很舒服的點就是台詞編排真的很美,音韻、長度、對比也都做得很好,聽得懂韓文來看真的覺得很舒服。前後呼應本來就是王作家的強項,現在又有第一季當資料庫給她玩,真的是隨隨便就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場景或台詞出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