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48695_10210419467179180_1640268498190388949_n.jpg

我們在尋找真實,但真實有時令人難以承受。戴上紅鼻子,是更貼近真實,還是遠離?兩天的工作坊,我彷彿一直遠遠地看著這群人也看著自己,他們為何而來,又帶著什麼離開?那我呢?我又是為了什麼?

 

知道自己最近狀態不好,昨晚認真地滑了自己每次上完DvT的心得,發現~馬的,原來真實的我,狀態永遠這麼不好,於是~我好像獲得更多勇氣可以參加小丑工作坊,反正兩萬五都在花了,兩千五算什麼(大誤)

 

最近的工作,一直讓我有一種在吃老本的感覺,那種天生的好玩、也許比別人敏銳的直覺、能夠更快速地讀懂空氣等等,確實可以讓我快速地掌握團體氛圍,而文字、語言的表達能力也可以讓我的工作擁有基本的團體動力,已經很久不需要“很努力”地去做什麼,但也知道少了一些什麼,這兩天不管是在工作坊裡面,還是離開工作坊以後,那些看見、被看見、涵融、被涵融,都一再提醒我,我那股對生命的熱情呢?那股厭世的熱情好像不像以前那麼熱烈,總是笑笑的有時候是因為不那麼在乎了,是因為疏遠了,也是因為膩了。對生命膩了,對發現膩了,對關係膩了,對連結膩了。

 

但小丑是那麼貼近DvT,或者說DvT是那麼貼近小丑,察覺、感受、想像、表達,慢下來、擴大、縮小、確認、與他人建立連結,試圖找到觀眾要的,試圖表達真實的自我,試圖等待,試圖被看見,試圖看見。不要急著做什麼,而是先看見。不要讓語言阻礙自己的表達,不要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誠實面對自己的喜樂與恐懼。我開始懂為什麼亞當當要我多去接觸不一樣的表演方式,不管是一人一故事還是小丑,都有可以拿進來DvT用的元素,我也開始懂了為什麼先認識一人一故事或小丑的大家,會對這兩者傾注這麼大的熱情,雖然我還是最愛DvT,但就像亞當當說的,為了DvT我可以付出多少?如果我可以為了做到現在可以做到的事,而努力、痛苦、掙扎這麼久,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為了DvT再多付出一些什麼?“膩了”也許也是一個必經的過程,總是要自己走過了,才有辦法帶著其他人走。

 

這兩天的工作坊,如同第一天跟夥伴分享的,有點抽離。我想是因為團體構成的原因,團體成員都很好,但我沒有辦法那麼迅速地建立起連結,尤其夥伴們彼此之間都已經有很強的連結了,因此很感謝喬的帶領,因為是大濕,是很重要的安全感來源,因為帶領者是熟悉的人,化解了我許多的緊張與焦慮。因此很感謝Monique今早的搭檔,因為妳一句“如果妳想動一下,就來”,讓我有被體貼的感覺。因此很感謝喬涵的邀請,還有今早被我搶夥伴,還有這兩天的陪伴,我沒有故意要讓妳心酸酸,只是跟妳們在一起,我就可以當那個說話的人,感覺很好。

 

還是要感謝這兩天跟我搭檔到的夥伴,謝謝你們的信任,雖然被信任根本是我的保護色或者人格面具,但~跟你們一起玩真的滿開心,也是會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一起玩,還有一些沒有機會玩到的夥伴,看你們玩其實很想跟你們一起玩,可是每次喬說要跟其他人連結我就開始放空,感謝有主動過來跟我連結的夥伴們,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的,至少證明了我還存在,不是空的。因此,這兩天的小丑工作坊,雖然我自己能量很低,但感覺是舒服的,因為反正就是放大自己對外界的感受,放大看見,放大焦慮,只是不太有辦法在團體裡面分享,因為就真的滿腦子在想DvT的事,對於喬還有大家的回饋,我都好快速地和DvT連結,根本DvT中毒,難怪有人覺得我又入了另一個邪教,偶爾還是應該要狠心斷開連結的XD

 

不過就像Monique說的,我就憂鬱小丑啊,我用辛酸化成喜悅,有時候一站出來就充滿喜感,好像也是一種限制和慣性啊~

 

開始期待這兩天小丑工作坊的發酵,不知道後面被我帶到的團體又會發生什麼化學反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