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說好週更的,不小心又變雙週更。

 

其實是這兩週心累,在不斷跟朋友對談、討論中,似乎找到了原點,我的潛意識在逼迫我做出一些改變, 然後又持續帶了幾個DvT持續性的團體、個人治療,今天又跟一個團體告別,去看了場電影,終於開始看爆炸2,眼淚流出來以後,心就好了一點。

 

所以,我說,那個,甲類。

那大名鼎鼎的甲類輔具評估人員訓練課程,往年總是還沒來得及報名就額滿,今年就衝著老娘也沒在工作,乾脆直殺南區,終於順利佔到名額,開始了為期四個月彷彿在高雄唸研究所一般的生活,好處是這半年大概是我出社會以來,最頻繁回家的日子,壞處是~真的好累,剛好又要開始DvT實習,接著又接了一些沒錢領的工作,真的覺得快乾枯,每次下去都在想為了一個根本不知道要幹嘛的資格有必要這樣嗎?

 

說起輔具評估,老實說~叫OT去上是真的挺瞎的,每一堂課都是學校上過的不打緊,還要考試那也不打緊,重點是輔具評估根本就被PT瓜分得差不多了,來上課的半數以上都是PT,馬的~老實說有點不爽,就像之前去上職業重建評量一樣,根本都社工在做,OT想要這個資格還得再去重新上一遍在學校上過的東西,馬的~那我辛苦唸了四年OT到底在幹嘛?要什麼資格都沒有,一定得要再去上課,連現在延緩失能之亂也是,馬的~帶團體本來就OT強項吼,結果現在一個一個方案都得去上了還不一定拿得到資格。

 

算了,讓我們平心靜氣,老實說上課真的很廢,有些擺明了就是為了要填充到六個小時,所以講師只好努力把自己的內容擴充到六小時,然後終於上完71小時以後,就是18小時的實習。

 

說實在,我真心認為輔具評估的精華就在那18小時,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改成18小時上課,71小時實習,那覺得超級扎實,爽歪歪。像這種以當事者為中心做考量的課程,一直坐在課堂上聽課真的很奇怪,聽了一堆沒有實際演練,還真的是不知道現場會遇到什麼狀況,但~一進現場馬上就知道哪裡有問題了。有沒有辦法與輔具使用者互動,能不能針對輔具使用者或照顧的需求推薦適合的輔具,是不是知道相關的補助辦法或者資源,報告撰寫時對於該測量的、該判斷的是否了解,這些東西坐在教室裡面是要怎麼學?

 

真心希望OT有辦法找到輔具中心開第四站啊,最好是實習完直接可以拿甲類,真的不要再浪費這些年輕OT的生命,一直在學習一些在學校已經聽到爛掉的理論卻沒有半點實務經驗,出社會以後還是得要自己碰撞學習繞一大圈可能又回到原點,學術與臨床落差越來越大,外面都已經血流成河了,有些人還關在自己的小泡泡裡面溫良恭儉讓,唉~

 

我也是不知道寫個甲類學習心得,怎麼會扯到這裡來啦,只是覺得~自己就小嫩B一個,什麼都贏不了人家,但回頭一看,發現還有一堆學弟妹在後面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那些我們以前所仰慕的,似乎從來沒有為我們想過,得了利益、說句加油、拍拍屁股,就又往更多利益靠攏了,吃得連渣宰都不剩。我想我灰心喪志也是剛好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