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喜歡英文片名,覺得中文片名有點隨便,當然音樂種類是搖滾沒錯,但我覺得叫芭比我一直沒辦法接受。

這一篇想要用單純的劇場觀眾的眼光來說說心得。瘋戲樂已經是第二年演出這個作品了,就一個觀眾來說,第一年跟第二年一定會有體驗上的差異,也有改得好、改不好的地方,這篇想要來說說這些事,以及想要粉絲地稱讚一下整個演出團隊。

票房表現

說實在,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去年那個場地,雖然我知道那邊場地太小,沒辦法坐太多人,但那個場地真的很有小酒吧的感覺耶~到劇場以後就一定會少了一些味道啦,而且不太確定瘋戲樂到底怎麼評估的,我進六場看起來只有東意的兩場+最終的最終場有賣到幾乎全滿,家寬場都大概半滿,定緯場也是差不多。大概是這樣,所以真的是每一場安可完,製作人都要出來催票。

如果要說票房保證的話,好像真的就只有東意場了,今年和朋友大概推了超過30張票,雖然我自己就佔了6張、朋友佔了5張,但還有因為看了東意場又推薦給其他朋友一起進場的朋友,也有朋友看完東意場說對東意整個改觀,還有人後來跟我們一樣刷了兩場東意,也覺得東意的表現有越來越細膩。

我自己非常主觀地觀察了三組的差異,寫了一篇文章。

整體而言,我會覺得東意的回頭率還是最高的,今年家寬和定緯對我來說就差不多,但如果除去東意要再多進場的話,我可能會選定緯+仁馨,畢竟還是穩定一些,所以很希望明年如果真的要重演,拜託瘋戲樂真的不要再找文青女歌手了,你們想要幫他們突破形象,我覺得沒問題,但你們真的要為自己的票房想想耶~

整體呈現

我本來想要寫影像設計,但後來發現我去年其實沒有很認真看,現在只記得The Original of Love的設計很美,但我有記得去年大致上好像也差不多是這些內容。但是燈光設計在Exquisite Corpse的強度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場地太大,但我感受上是變弱了。今年的道具、舞台設計跟去年一樣,只有介紹阿文的時候,三組有各自的小巧思,但也都一樣,沒有再變化,我就覺得滿可惜(觀眾總是貪得無厭XDDDD

但我覺得最可惜的還是沒有車頭啦,好想要車頭喔,然後硬逼Hedwig跳上去,再跳下來(到底是要逼死誰XDDDDD

The Angry Inch

今年因為樂手都固定,橋段也都固定了,就少了一點驚喜感(觀眾真的很難取悅XDDDD

但我真的很喜歡The Angry Inch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樂手。大家在鬼地方原版的副歌,還會扮演韓國大媽一起左搖、右搖真的很可愛,樂團介紹的時候也很好笑,從原本solo的美國、法國、馬力歐(?)、俄國、中國地方特色音樂,麥當勞、漢堡王、俄羅斯方塊,到三組終場的沒有用的年輕人、眉飛色舞,還有我沒聽過的定緯的歌。以及為了要配合不同組別的歌唱實力,而感覺有些調整的樂器演奏,這時候就不得不說聽定緯+仁馨組真的超爽,就是很讚的演唱會,如果東意可以跟定緯mix就完美了(觀眾真的有夠難討好XDDDD

演員呈現

不管是東意的直男Hedwig、定緯的好學生Hedwig,還是家寬的小gay Hedwig,我想一定都有自己的故事,也都已經把自己腦袋中想像的Hedwig盡力呈顯給觀眾了。

wig是一個真的對自己唱歌沒什麼自信,根本跟Tommy比賽,看誰話比較多,可以填滿整個房間。但也因為這樣,與Yitzhak的張力最大。同時這組也是最延續去年演出的演出,可能也是這樣,所以真的太像同儕了?

wig則帶著劇本和老爹幽靈,但至少好好地把這個故事講完了XD最終場開場,我投射Yitzhak根本就是看孩子長大的媽媽,看到最後好心滿意足。同時這組也是這次歌唱能量最一致的組合,如果要聽好聽,這組真的優先選項。

wig就是個小三八,只有更三八沒有最三八,但在看演出的時候也最危險。因為這組的Yitzhak最嬌嫩。家寬的能量一打開,瓊文根本打不贏,毫無懸念。但也因此,今年這組對我來說反而最不成立。

但粉絲是怎樣呢?粉絲就是不管怎樣,都心中有愛,即使每一組都不完美,但都還是最棒!畢竟人無完人,不是嗎?

周邊販售

這次的周邊賣的是毛巾、節目冊和小卡,毛巾我去年已經買了,現在已經沒有收集節目冊的習慣,所以翻完雖然覺得很帥,但還是沒有入手,但小卡就抽到有點失控了。後來看到網路上評論,有人認為瘋戲樂的推票還有周邊真的是滿沒誠意的。但因為我已經太久沒進劇場,也沒在關心大家的周邊,就單純會覺得反正大概也只有Hedwig會讓我這樣發瘋,於是就覺得算了。

其實5抽100塊,也不算太貴,但也是會覺得拿那麼多重複的不知道要幹嘛,所以第一週還覺得好像也還好,就是看完戲抽個5抽,當作支持一下辛苦的劇場經營。結果那天一抽就中管罄、東意特別版,然後就迷上了。每天進場前、出場後都會去抽10抽,最後兩天還20抽,抽好抽滿(一人只能抽20抽),雖然其實瘋戲樂也沒有真的很嚴格在控管啦。但因為普卡實在太多,過程中有些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來看戲,如果剛好大家有想要的小卡就會送出去。

為了消化小卡,又剛好遇到朋友生日,還直接送了一整套普卡給對方當生日禮物(完全沒問壽星要不要的意思),結果對方的心得是「定緯唱舞台劇可以賺錢嗎?XDDDDDD」

最後手上剩大概70張普卡。然後戰績大概是所有人的特別版我都抽到了,只剩仁馨沒抽到,到底多無緣~為了獲得仁馨特卡,現在還要拿家寬的特別版去跟人家換。定緯特別版送給了喜歡定緯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管罄特別版那天下午就給罄簽名了,現在貼在辦公室,東意特別版當然也是給Bitch簽好名,端正地躺在辦公桌上。啊~還有瓊文啦,我沒抽到瓊文,是朋友抽到了XDDDDD

抽到朋友說,妳要不要拿去當撲克牌打,想想好像也可以拿來玩配對。但總之最後我去買了磁鐵片,一張一張貼好磁鐵,現在端正地貼在我辦公室的各個角落,宣示我愛著Hedwig的心XDDDD

[2024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追星體驗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太追星,因為大部分時候我都是自己默默追一堆戲劇,但除非朋友圈裡有人也跟我一樣喜歡,否則我其實不去粉絲圈打轉。進劇場也都是一個人進出,看完戲回家打完心得,就收工,但Hedwig真的打破我很多習慣XDDD

從最早萬石來台灣,我們就因為散場看到後台出入口有粉絲在等,一時好奇就也跟著去等了,所以還跟萬石合照。

去年也是因為旁邊有粉絲說演員會到出入口見粉絲,又剛好有朋友一起,覺得也可以等等看,所以就和朋友一起見了老爹,還跟老爹說我們推了很多人進場,大家都很喜歡,看得又哭又笑。朋友還演了小短劇給老爹看,然後我們就揚長而去,想想其實是滿有趣的體驗,雖然老爹可能會覺得這到底哪來的神經病XDDDD

今年會開始等下班,也是因為和朋友一起買了東意場的乾爹座位,有人跟東意拍照的時候,問東意會不會到出入口見粉絲,知道都會以後,剛好朋友又因為Hedwig成為東意粉,於是就變成了每一場都要去等東意下班的我們XDDD

本來看完第二場東意,要跟東意炫耀說我們今年推了30幾張票,結果最後就只剩下罵東意Bitch的部份,人生場的重量真的太重,已經無法笑鬧,也因此跟東意單獨拍了合照。而我自己在這兩年追了Hedwig以後,最喜歡的真的就是仁馨,於是最後一場也請朋友跟我一起去等下班,然後想說都等了,就連定緯一起拍一下好了(?)

和演員近距離接觸,好像也是一種幻滅的開始!?

下了戲以後,他們就不在是舞台上的角色了,所以會有他們原本的互動方式、人格特質,雖然我都大概是請演員簽名,順便謝謝演員今天的演出,然後合照就會結束,但在旁邊看演員們跟其他粉絲互動其實滿有趣的。

看管罄互動會有一種雖然是哥兒們,但就是工作的感覺;和東意互動完,則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當然他願意讓我抱抱他,也是一個加分)。那個晚上和東意互動完,有一種真的下戲了,但我也帶走了一點什麼的感覺。

這讓最後一天的追星體驗變得很難以言喻,從互動上來看就會覺得定緯是一個很認真、很ㄍㄧㄥ的人,可是他不是Hedwig。和仁馨互動,就是覺得「啊~~~好可愛」,但!是!我覺得她有一個很重視自己專業的氣。

但就是會覺得,很難圈粉回來看這齣戲,如果以互動來說,我覺得跟東意互動最容易圈粉回來,而且好像是那種會願意來看看不同組合的演出的感覺。跟定緯互動最沒有辦法留住游離粉絲,當然死忠粉還是沒有問題的。罄和仁馨就大概介在中間吧~~~

至於家寬和瓊文,實在不在我想要等下班的守備範圍,同團的大家也都沒有興趣,所以我們就直接跳過了XDDDDD[2024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至於心得,都寫到第三篇了,我是希望已經差不多了啦~發現第一個沒有Hedwigd可以追的週末,都會一直卡住,好像什麼戒斷症狀一樣,其他事都做不了,只好一直把腦袋裡面的東西整理出來,真的有夠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