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teller分享的故事,再看到演員們忠實地呈現,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中間還一度差點落淚,雙手不停地敲打著,覺得teller的故事、演員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好珍貴,捨不得放下,只好通通記下來,也許這也是一種癮。

 

人生好像很容易有很多癮,曾經為了追劇徹夜不眠、曾經迷戀某一種食物、曾經每天都要跟某個人傳訊息,或者現在每天都得上網、需要很多文字表達,忽然想起了DvT說的重複性。藉由這些重複性、癮頭來證明自己存在、自己活著,或者藉由這些重複性、癮頭,來逃避不想面對的、來避免可能的變動,讓自己活在舒適圈裡,天真地以為不去看就不存在。

 

想起自己曾經的那些癮,過去以後都可以笑笑的,但那當下的痛苦折磨,後來才發現不過都只是找不到自己,只好用更多外在的物件來填補心裡的空虛,可是隨著年紀漸長,認識了一群新的朋友、找到了自己新的價值,我好像也開始可以相信自己是可以做一點什麼的,於是可以褪下一些癮頭,更彈性地面對這個世界,不執著、不強求,但還是小心翼翼地保護著自己的某些傷口。

 

所以更喜歡今天大家對於主持人及演員的信賴,聽著這些勇敢面對自己的癮的故事,我們無法斷言這些癮以後會不會被戒掉,我們不知道這些癮還會如何影響著人生,可是這個當下我們一起看到了這些癮,我們一起淺嚐了這些苦楚與甘甜,在故事裡面我們互相慰藉,看著演員演出,有一種“你懂”的感覺。好多靜默、沈浸、淚水,很美麗的空白,而這些佐以少許笑聲,織就了這雨夜中的吉光片羽。

 

已經開始期待下個月的捨情。

以及,不要再問我了,雖然我自己可以感受到,在接受DvT訓練以後,對於使用身體更為自在,但那是以治療師的身份站在台上時,我真的還沒準備好以演員的身份上台,請再給我一些時間,或者我也可能都不會上台,人生不就是這麼難以預料所以才有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