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偏鄉好像一直都是我維持對這個工作熱情的方式之一,實在是偏鄉的個案都太可愛了,騎車問路、迷路找到路或者第六感很強一找就到的時候也有莫名成就感。尤其,偏鄉老人家們都講台語,超親切~今天就來說說最近幾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個案。

趣聞一:我不認識他啊

這狀況最近有點常出現,故事通常是這樣,當我在案家附近徘徊找不到入口的時候,就會在路邊問人,在偏鄉問路通常不會報地址,而是直接問人名,這時候就會出現以下狀況:

1.因為自己完全反方向找路,導致都跑到隔壁村了,路人不認識個案,只好請我問別人。

2.路人就只是遊客,這真的無法~偏鄉太多觀光勝地了,很容易就問到路人。

3.個案跟鄰居不熟,屬於搞怪型,所以鄰居也不知道我在找誰。

4.(個人認為最瞎)個案本人或者個案配偶跟我說:我不認識這個人。靠腰咧~你在路上跟我說不認識,我都晃了一個山頭又晃回你家了,你剛好走到門口還開門讓我進去到底哪招 囧

趣聞二:媽~是名人耶!

其實也才遇到一次了,而且我還不認識,是因為看到案家裡面有感謝狀上面寫立法院O委員OO先生。

當時就想,喔~所以是什麼委員喔,但~不對啊,立法院的委員不就是立法委員嗎?靠北咧~前立委我個案耶XDDDDD

個案滿健談的,不過大概是年輕時大魚大肉多了,腎臟不好。

趣聞三:喔~我家就在XX寺正對面。

這也是很讓我傻眼,案家報錯路,而且不只一次。因為自己也住鄉下,知道路有多難報,要不是現在旁邊有耕莘專校和堯天宮,我大概也不知道怎麼跟人家說我家怎麼走。

不過像這種很篤定的報錯路真的是很三條線,今天又遇到一個,電話裡面案女很篤定地跟我說:妳如果從乾華上去,就跟著XX寺的路標走,我家就在XX寺正對面。

於是,我今天就踏上愉快旅程,是都有看到XX寺的指標,也找到了XX寺,但~你媽媽的沙拉油咧!XX寺對面只有草叢啊,好啦~是有一條幾乎垂直向下的水泥路,我只好順著水泥路一路向下,還在超陡坡被狗一直吠,結果根本不是啊,還好遇到一個路人知道個案的名字,還跟我說從他家門口可以看到案家......的屋頂。

好~我真是服了案女了,這樣也行就對了!!!好啦!反正,我最後還是得感嘆一下新北市政府戶政機關在門牌引導的貢獻,雖然還是很多案家還沒有搭載門牌指引功能,但已經越來越多地方都有很明確的號碼指引了,現在找路真的方便很多。

趣聞四:不乖的個案

不乖的個案到底有多不乖?個人認為今天這個真的精華。

約案的時候打案家電話找不到人,直接問案女,案女說個案應該都在家,直接去就好。去到案家按門鈴沒人回,直接找警衛,警衛很乾脆地換了磁扣給我,連打電話問一下都沒有。去到案家按門鈴,個案來開門,走路有點歪斜,我以為是平衡感不好,跟著個案進門坐下以後,開始覺得有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跟個案講話的感覺也有點熟悉,心想個案該不會喝酒,但又不敢問,結果聊著聊著,個案自己說自己平常嗜好就是喝兩杯,然後就很順手地從桌子底下直接拿出一瓶威士忌,打開瓶蓋喝了一口,我心裡OS大喊:這東西的單位量詞不是杯啊!!!是瓶啊!!!你該不會是一天兩瓶吧 囧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

Combo到此結束,對於評到酒鬼還是有點驚魂未定,尤其確定那個味道就是酒鬼味以後,從案家離開我都覺得我有點茫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