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要盤點一下,那些所謂“很特別”的個案。

很特別包含地理位置很特別,案家人個性很特別,特別難約或是特別容易訪視未遇,有些特別又讓我印象深刻的都已經寫成文章,有些是雖然特別又印象深刻但好像沒那麼多話想說的,就放在心裡。

不過隨著案量開始累積,訪員開始變多,有些案這種特別又印象深刻的狀況,就會同時發生在很多人身上,於是~今天忽然想要來說說那些對我來說,只要看到名字或看到地址就會想起來的個案。

先說說我自己目前還在跑的偏鄉。

貢寮應該就是雞母嶺街了,以鄭成功廟為圓心,方圓一公里下去跑,只要可以在電話裡面問到與廟的相對位置,到現場絕對可以順利找到案家。

雙溪指標性人物就是藍、曾二人組,本來還有鄭。三人剛好同一里,找到里長就可以找到這三個人,可惜老鄭現在不住雙溪了,去了瑞芳一樣經典。

瑞芳除了老鄭,最指標性人物應該就是遊覽車媽媽,同時還有智能障礙三兄弟,九份具指標性則是因為地址太難找,難找的原因是因為就是得爬樓梯,畢竟就是個山城,騎車根本不可能找到案家。

坪林、石碇就是北宜公路上的三個牌樓:協德宮、保安宮、護安宮+一個關聖帝君。但指標性人物其實應該是主要照顧者比訪員還要早離開案家的個案。

萬里絕對指標就是忠孝仁一二三四五六七路,個個案家都超特別。另外一個指標性人物已經好久沒出現了,不知道到底還在不在~

三芝指標性人物首推得從淡水進去的三芝區,每次去都覺得路都長一樣,案家媽媽可以如此精確地描述出路線往往令我好生佩服。

八里首推家裡門永遠沒鎖還永遠臭得要命的案家,不過後來也不見了,不知道是否還在 囧

林口就是難約兄弟,本來只有兄,今年多了弟,一定要想辦法把他們兩個放到同月份。另外就是住在7-11旁邊真好,雖然到了案家門口還是會懷疑真的就是這間嗎,但去過一次絕對很難忘記案家長怎樣,至少真的不會敲錯門。

泰山某市場樓上,大開我眼界。每次約都要解釋然後被抱怨服務難用然後再放鳥我的案家也是讓我驚呼。

新莊首推超難約媽媽及一家四案(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四案),超難約媽媽是每次派出來大概就是要約三個月,一家四案是每次派出來大概就是要訪視未遇三次,而且原因千奇百怪。

三峽就兔唇,還有沒穿褲子個案。

鶯歌有幾個媽媽很難約,但最特別的還是罕病少女,也是很久不見她名字。

土城應該是腦麻+思覺失調那個,不然就是自閉症小朋友,自閉症小朋友是難得的很好的約訪經驗XDDD

板橋當然就是萬眾一致認同的里長啦~

中和有點難抉擇,一家四案或是放鳥媽媽都讓人印象深刻,還有一案思覺失調每次都換地址然後又不讓服務員進去也是經典。

汐止就基督是我家之主。

剩下沒寫到的,淡水、樹林、新店、永和是我後來就太少太少去,當然也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沒遇到什麼挫敗。三蘆則是因為訪視未遇機率太高,我都想不起來有哪些好個案了 囧

偏鄉沒寫到的就是個案超少,當然指的是以前非長十時代,現在每個月平均都有70啊~

這篇什麼都寫得很模糊,畢竟還有個資法的問題,想知道個案故事請翻舊文章,沒寫的...就是沒寫,只能期待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