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我就是很多話的人~

第一週上班,很高興在假日的時候與朋友們相聚,提醒了我一些事情,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成為自己不屑的那種人。朋友帶著我去做了一個簡單的體驗活動,也意外的得到了沈澱效果。

原本只是覺得換一個工作環境,卻意外的又更瞭解自己一些,也更看清一些人事物。

第一週上班總是匆忙且不知所措,在精神病房裡面,最考驗的就是面孔及人名記憶力,相較於實習的時候,帶的病房數少,因為實習的關係很多事都要自己完成,正式進入精神科領域,又是不一樣的工作內容。

面對這些遠遠資深於我的個案,看著他們安逸的住在慢性病房裡面,生活最大的動機僅僅只是一瓶飲料或是外出購物的一點點時光,開始面臨一些衝擊。

實習的時候就不太能接受慢性病房這種長期居住狀況的我,其實知道這些個案回到家中不一定可以得到較好的對待,也知道有時候這樣其實也是一種保護,可是對於生活沒有動機的這件事情還是不太能接受。

只是仔細想想,我自己有時候何嘗又不是這樣,習慣了一個環境之後,真正改變時總是會迎來一段低潮,甚至也曾經碰過適應不良,如果一個正常人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要怎麼去要求這些來對於控制自己的行為、情緒、想法就比較差的人,去適應突如其來的改變?

所以他們希望沿襲舊制我可以理解,但無法百分之百接受,可是也不敢很斷然地說我一定會讓他們得到很多很多改善,或是我一定會讓他們怎樣怎樣,因為我自己也還在拉鋸著,到底該怎麼才是最好,也許第一步是先記得個案們的名字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