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一集,想起了很多往事,完全沒空管到底誰跟誰有沒有在一起,也沒有想到都過一年了,小熊到底告白了幾次,真的是應證了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韓國的大考試通常在二月,三月就是考完試準備迎接新身份的日子,大學、實習醫生、住院醫生、專科醫生、研究醫生,或者剛升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上一季還呆呆把病患頭髮剃光的成英,今年成了關心同鄉的住院醫師,看起來冷淡冷淡的昌民也在當上住院醫師的第一年面臨了無法宣告死亡的難關;弘道、潤福成了實習醫生,弘道依然呆呆傻傻,看起來成績比較好的潤福則是忘了把患者舊的鼻胃管拔掉;冬天考上了專科,阿龍為了以後能更好地救治病患重新回到律帝做研究醫生;幾個教授看著這些後輩們想起了自己的黑歷史。

 

我很喜歡冬天最後選了肝膽胰臟科的安排,選擇科別除了手術技巧熟練度以外,個人的興趣、個性等等也都應該會影響,雖然第一季一般外科就只有冬天一個住院醫師,但冬天最初登場就是在肝臟移植的手術室外面,照後面演的看起來冬天也不像是可以被賄絡的樣子,翊晙拿吃的要她選擇自己,或者翊晙幫她買花騙政源都沒有改變她本來想要選的手術,但第一季後期冬天常跟政源手術還嘗試執刀,讓我有點擔心她最後選擇跟政源神雕俠侶,雖然也不是不行,但總覺得有點違反人設,畢竟冬天真的不是很擅長人際互動XD

 

實習醫生、住院醫生的初次經驗,和教授們的黑歷史結合,則讓我想起我自己當年從實習到開始工作的一些往事。雖然我自己還是覺得在敘事流暢度來看,99s前面還在講一些很好笑的蠢事,然後忽然變成討論在死亡面前我們都有情緒,讓我覺得有點硬,前面雖然也是潤福先發生搞笑的錯誤,後面才是昌民無法死亡宣告,但因為情節沒有貼在一起,而且兩個科、兩個人本來就不在同一個敘事脈絡,因此只會覺得,「啊~是啊,這些都是可能發生的啊。」但後來99s是在同一個空間一起回憶各自的往事,從原本情緒較輕的聽錯各種詞,忽然急轉直下討論死亡與情緒,就讓我覺得有點不那麼順暢。再加上這一季因為疫情的緣故無法外食,都只能在練團室吃外帶,然後聊天時身體動作跟上一季比起來也有減少,在這一段看起來好像反而整個擴大了這個受到時空限制的短處。

 

但這一集真的來得很是時候,雖然對韓國人來說,三月才是那個整個要重來一遍的季節,但在台灣不就是暑假嗎?有人開始去實習、有人當起社會新鮮人、有人剛考完試準備要去唸大學,確實是對很多人來說充滿不確定又混亂的一個時節。我也邊看邊想起了以前,好像不管怎樣至少我不管去哪裡實習都遇到了好的老師,學到很多臨床技巧、累積很多知識,也在實習時遇到了很好的患者,還從患者那邊得到了稱讚。雖然職能治療師不需要死亡宣告,但也曾經歷過患者過世,也遇過患者在我們的治療中恢復手功能,或者和精神疾患者一起探索各種個人特質,然後才一步一步走到現在。現在想想也是滿不容易的~

 

小兒科醫生在說「愛國愛家愛同期」也讓我想到導演、編劇和羅PD的感情(真是三句不離羅英錫),去年年底機醫第二季剛開機,導演就被羅PD抓去浪費才能拍了水晶男孩的MV,還有各種請回答演完直接被羅PD綁架去出演花樣青春,或者像殷志源因為出演了兩天一夜,被編劇找去演請回答1997,然後又回來新西遊記,接著幫機醫第一季配旁白,當初羅PD會跑到TVN也有一部份就是因為機醫的導演和編劇,羅PD還是前幾名看到請回答1997成品的人,真的不難想像他們之間「愛同期」的好交情,雖然申導演總是喜歡說「我們只是同期,不是朋友」XDDDDDD

 

下一集看起來又有許多愛情線的推進,吧(?)。雖然看政源媽媽好像不是很妙,那個不妙從上一季就一直延續,不知道編劇有沒有真的打算要處理,但這集講「什麼都要用機器,老人家都不用生活了」我覺得很有感觸。善彬說「錢我有,歐巴人來就好,不然帶個湯匙」我也覺得很帥氣,去年兩個人還在為了阿龍要不要選研究醫生吵架(從劇情內容來看,研究醫生賺的錢比較少,對阿龍來說錢是最重要的),現在已經是善彬可以帥氣說出「錢我有」的關係,感覺也是好不容易。雋婠雖然把戒指拔掉了,但根本沒有走出情傷,此外又因為怕寂寞一天到晚找人吃飯,我想最初雋婠選擇靠近政源,大概也是篤定認為安德烈不會談戀愛,是最有空可以一直陪他吃飯的朋友吧,想不到最後安德烈還是背叛了他,雖然情傷走不出來很可憐,但他一臉無辜問安德烈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住,我還是大笑XDDDDD

 

但最想不到是,這集看完居然要等14天才能看第七集,而且真的要進這一季的後半段了,雖然知道現在的狀況拍戲真的很辛苦,但還是很想哀嚎,為什麼不接著拍第三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