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差點無法出門,覺得前天爬救主堂的鐵腿持續發酵中,但為了不浪費哥本哈根卡,最後還是出門了。還好一早就預期到可能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於是今天是有點輕鬆的搭乘交通工具旅行。

IMG_5253.JPG

IMG_5257.JPG

IMG_5258.JPG

一早先到洗衣店咖啡吃貴鬆鬆早餐,丹麥的蛋捲其實就是我們說的“烘蛋”,配上一杯冰拿鐵,忽然想念起市場的咖啡,於是當下決定下午回程要再去喝一杯。洗衣店咖啡顧名思義就真的有洗衣機,也真的可以洗衣服,昨天Google發現有三間,我挑了離我住的airbnb最近的一間,到目的地還一度以為還沒開門,到我吃完大概十點才陸續有人進店裡,看來歐洲人的活動時間真的很晚。而且老闆超隨性,連點餐都愛點不點,還一直顧著跟朋友聊天XD

IMG_5265.JPG

IMG_5266.JPG

IMG_5287.JPG

吃完早餐再次搭上公車來到市政廳,原本打算搭十點半的舊城區小火車,但因為早餐實在太隨性,只好等下一班11:30發車的,在打發時間時到了市政廳對面的安徒生故事館,裡面是很多人造的故事場景,有些會講故事,有些有文字說明,最好笑的是中文說明,上面明明貼著五星旗,可是字體卻是繁體字,不知道強國人如果去參觀看到這樣的搭配,心情會怎麼樣,老實說這館讓人覺得有點虛,不過故事倒是滿多的,而且含在哥本哈根卡裡面,所以也是可以啦~

IMG_5299.JPG

參觀完安徒生故事館,還有一點時間,於是決定要去嘗試哥本哈根另一間很常見的連鎖咖啡店,在哥本哈根一杯拿鐵大概都是40克朗左右,換算成臺幣大概就是200元,跟台灣星巴克差不多,但容量大概只有一半吧,明天應該要去喝一下哥本哈根的星巴克才是XDDDDD

IMG_5310.JPG

買完咖啡,又在市政廳晃了一下,小火車終於進來了,小火車繞著舊城區會停四個點,市政廳是第一站,照片裡司機正在介紹的是第二站的哥本哈根大學,第三站是Norreport Station,這站算是重要的轉運站吧~

IMG_5317.JPG

第四站就是可以搭Canal Boat的這個廣場,到這個廣場小火車就會繞一圈回到市政廳,整個舊城區其實就是以這四個站圍起來的範圍,裡面有全北歐最老的百貨公司Illums,還有大大間的樂高專賣店,也有全哥本哈根最長的徒步區斯楚格街,街上基本上就是各種精品店、百貨公司還有伴手禮店,另外還有各國各種餐廳,反正要買東西來這區,只要你錢包夠深,一定包君滿意。

 

IMG_5329.JPG

我直接坐著小火圈繞了舊城區一圈,回到市政廳,市政廳也是開放參觀,在市政廳的二樓有一個專門用來結婚的禮堂,禮堂小小溫馨溫馨的,牆上還有壁畫,我覺得滿有趣的,我離開市政廳時還剛好一堆新人在門口等著要公證,不過我倒是沒有拍照就是了~

IMG_5340.JPG

市政廳裡面有開放參觀的是走廊和這間閱覽室,走廊上可以看到一個又一個厚重的門,有些門沒有關上我偷偷看一下,裡面就是現代的辦公室,當然還有丹麥人在裡面認真辦公,但我最喜歡的是這間閱覽室,覺得真的只有在北歐這樣乾燥的地方,才有本錢用木頭打造整個空間啊QQ

IMG_5357.JPG

IMG_5360.JPG

從市政廳離開以後,我散步到了附近的戲劇博物館,這間博物館的前身是皇家戲院,旁邊就是大名鼎鼎Christiansborg Slot(克里斯蒂安堡宮),這間戲院還有一位非常有名氣的常客,安徒生先生,照片中的位子就是古時候國王或者女王看戲的位子,旁邊還有一些包廂,就像看西洋古代電影,貴族在看戲一樣,底下則是一般座位,整個博物館小小的,但展品其實滿精緻的,整個戲院幾乎都可以走動。

IMG_5399.JPG

IMG_5407.JPG

IMG_5415.JPG

結束戲劇博物館的行程,我來到了旁邊的渡船頭,搭上遊運河的船,有興趣的人記得要坐在船的右邊,這樣才會離美人魚銅像比較近啊,於是我就完成了從岸上與從海上看美人魚的願望啦~運河邊會經過各式景點,歌劇院、皇家劇院、國家圖書館、一堆皇宮、海軍警戒區,還會看到一艘又一艘私人遊艇,不過哥本哈根卡含的運河之旅是不會進新港的唷~想要進新港的話,好像要直接去新港上船,但還要另外加價這樣。

IMG_5427.JPG

下船後,我從渡船頭一路往舊城區走,買了一堆又一堆的伴手禮,基本上在舊城區裡的商店通常都有Tax Free,但要記得店員給你憑證,上面有些資料得要自己填,要離開哥本哈根時再去機場辦退稅,本來想要去一間網路推薦的小餐館吃晚餐,但在門口看完價格與份量之後,就決定還是自己回家煮,於是又來到Torvehallerne Copenhagen想要找一些新鮮食材,但還是不忘點一杯全哥本哈根最好喝的咖啡,真的好喝QQ

 

今日行程總結:

早餐The Laundromat Cafe->一頓早餐就要500塊台幣,但滿好吃的就是了~很適合悠閒地和朋友一起消磨時間。

安徒生故事館->大概一小時吧,裡面有點昏暗,老實說也很難拍照,不過看完真的有衝動回台灣要買一本安徒生故事集,好好重新讀讀那些故事,其實安徒生的故事真的頗厭世啊XDDDD

市政廳廣場上小火車(持哥本哈根卡免費)->懶人行程,全程大約45分鐘,可以直接看一輪舊城區,也會經過圓塔、哥本哈根大學、斯楚格街,一路上看各種街景其實滿有趣的。

市政廳本身(免費)->早上十點和下午兩點有導覽,但我有點懶得一直聽英文,就沒等了,看點應該是現代與古典的結合,如果剛好遇到有人要結婚,還可以看一下各種婚禮著裝,像我今天就看到一見長白紗,滿有趣的XDDD

戲劇博物館(哥本哈根卡免費)->我在裡面一邊看一邊一直起雞皮疙瘩,可能是因為本身真的太愛看戲,所以看到這種場地、展覽真的很受不了,就是一個身歷其境,雖然舞台上已經沒有演出,但看到走廊上各種演員、編劇的油畫、雕像、道具、服裝,還是覺得,啊~「請不要怠慢這些戲子伶人」這樣。

運河遊覽(哥本哈根卡免費,但不會經過新港)->船上還會發耳機,所以可以在船上一邊看風景一邊聽導覽,然後就會發現丹麥人有夠愛蓋皇宮,但確實每個宮都有自己的特色,然後在運河上可以拍到整顆的歌劇院、皇家劇院、黑鑽石等等,其實滿不錯的,船會在美人魚銅像折返,想要拍美人魚美背的建議坐在船的右邊,比較不會有視野遮蔽的問題。

舊城區逛街(不用持哥本哈根卡就免費,但買東西要錢XD)->基本上就是伴手禮買買買,伴手禮其實就是一般觀光區的價格,沒有特別貴但也沒有便宜到哪去,地攤貨也是。倒是丹麥也很神奇的有迪士尼專賣店,我就很不爭氣地又買了維尼,迪士尼專賣店也是全世界各地物價波動很低的店面就是了XD

Torvehallerne Copenhagen->就是個室內市場,有兩個建物,裡面有全哥本哈根最好喝的咖啡(我已經有點相信了),物價就是丹麥價格,但有新鮮的魚、肉,還有人在賣茶葉、各種酒、起士、沙拉冷盤、開放式三明治、還有各種食材與食物攤販。

 

 

 

arrow
arrow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