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前面六天在哪裡,研討會就佔了三天,剩下三天我會再看情況決定要怎麼寫,所以就從真正放鬆度假的第一天,也是我來丹麥的第七天寫起吧~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期待已久的克倫堡,對這個城堡的期待是傳說中它是莎士比亞筆下哈姆雷特故事發生的場景,居然是哈姆雷特啊,那就真的非來不可了,來之前還聽朋友說,夏天的時候皇宮裡會有演員到處眼哈姆雷特的劇情,又對這間城堡多了一分期待。

 

IMG_5117.JPG

IMG_5123.JPG

城堡夏季開放參觀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半,持哥本哈根卡可免費參觀,一般票價好像是140克朗左右,其實有點小貴。我趕著在十點半之前進入城堡,剛好趕上早上場的哈姆雷特開演,演員會先從中央廣場開始演出,每段演出之間也會有小小的休息,讓遊客可以去參觀一下城堡或者休息,中央廣場、議事廳以及舞廳是最主要的演出場景,最後會在舞廳演出並謝幕,至於演出內容,就是哈姆雷特幾個重要的場景,不過覺得有點可惜居然沒有哈姆雷特殺死奧菲莉亞那段,不知道段落是不是會更動,但因為就在城堡裡面演出,演員們也著古裝,看起來真的是滿有fu的,早上場的整個演出會到12點半,今天看下午場的演出開始是13:50,演完城堡也差不多要關門了。

 

跟著哈姆雷特的演出遊城堡,我覺得差不多停留時間大概就是2~2.5小時,再多我也覺得無聊了XD

 

IMG_5129.JPG

IMG_5149.JPG

IMG_5158.JPG

IMG_5163.JPG

IMG_5167.JPG

 

看完哈姆雷特的演出以後,還是要來看克倫堡的重點。

IMG_5170.JPG

丹麥人霍爾格,傳說中當丹麥人有難時,他將起身抗敵。嗯~啊根本就冰與火之歌啊XDDDDD

整個地下防禦工事就是陰森、暗摸摸,還要拿著手電筒照路,現在的規劃大概是要配合這尊雕像,於是就做得有點像蟄伏的英雄的介紹這樣,但我其實沒有很認真看,倒是有認真走完整個地下有開放的路線。

 

IMG_5219.JPG

克倫堡已經是哥本哈根幾乎最北端了,站在克倫堡還可以看到對面的瑞典,Helsingor車站出來還可以看到往瑞典的渡輪,在參觀完克倫堡以後,我順著火車路線往回來到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當初會被吸引就是這一大片草皮,靠~怎麼會有博物館走著走著就到海邊,還有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草皮的,這一定要來看看的啊~

 

IMG_5191.JPG

IMG_5192.JPG

IMG_5194.JPG

IMG_5199.JPG

IMG_5201.JPG

IMG_5204.JPG

IMG_5207.JPG

IMG_5210.JPG

實際進入以後,發現這間博物館的展品真是五花八門,有畢卡索、安迪沃荷、草間彌生,也有許多當代藝術作品,現在的展出主題有一個跟遊民有關,一個跟眼睛所見有關,但我喜歡的好像是它的常設展。今天印象很深刻的有一個是生育的連環漫畫,有一個是土耳其小男孩比手畫腳地講著戰爭,有一個是義肢裝具學XD

 

然後在看到某些展品的時候,忍不住想跟好朋友們分享,比如:Ubuntu,在照片的旁邊還有一段很美的描述。比如:連續看了安迪沃荷、畢卡索和草間彌生,忽然意識到這根本是一間「老子就是有錢,買得起這堆展品」博物館。然後發現,自己被感動的都是關於“關係”與“溝通”,當我在展品裡面看到了“想被了解”或者“試圖溝通”的慾望時,偶爾還會紅了眼眶,然後忽然意識到自己居然已經是去博物館看展覽看到哭的年紀了嗎?

 

在這個博物館消磨了一個下午,接著又繼續搭著火車回到哥本哈根中央車站,準備進入今天的最後一站,Tivoli-全世界最古老的遊樂園,門票也不是在開玩笑,哥本哈根卡只能換到入場,進場所有遊樂設施、食物都要另外掏錢,不過我覺得可以~反正我不玩遊樂設施,只是很好奇全世界最古老的遊樂園到底長什麼樣子,進去之後覺得,這大概是全哥本哈根最資本主義的地方XDDDD

 

不僅僅是因為遊樂設施要另外花錢,也因為我在這裡遇到了此行最小的一間廁所,雖然廁所就是一般在台灣的觀光景點會遇到的大小,但還是有點驚訝,畢竟此行在哥本哈根一直都覺得空間舒適度很高,對胖子來說,要說出空間舒適度很高,其實是有點困難的,但哥本哈根做到了,不過Tivoli真的不愧是遊樂園,連空間效益使用都要精密計算,於是就產生小小的廁所跟小小的街道啦XDDDD

 

IMG_5242.JPG

IMG_5248.JPG

不過也不到不舒服了,就是覺得很有趣。在裡面晃著晃著還看到中國風戲台上,有亂七八糟默劇演出,就又坐在草地上看了一下。

往出口處赫然發現可愛的小錫兵,這次一直想要買一個有紀念價值的小錫兵相關產物,但看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喜歡的,唉~

一個人這樣的旅行,早上、下午、傍晚各一個點,其實滿剛好的,今天八點半出門,晚上八點回到家,還自己去超市買了東西煮來吃,後來發現也沒有真的比較便宜,不過自己煮的份量有稍微多那麼一點就是了XD

 

今日路線:

九點半搭上往Heisingor的火車,十點半左右進克隆堡,停留時間約2小時

一點左右搭上往Humlebæk的火車,在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的停留時間差不多3小時,博物館夏天開到晚上十點。

六點回到中央車站,在Tivoli的停留時間大概是1.5小時,但如果要搭乘遊樂設施或者還有力氣看表演,Tivoli營業時間其實滿晚,但會隨季節調整。

今天主要移動工具就是火車啦,從火車站到克隆堡或博物館走路都要大概15-20分鐘,真的很精實,我的腳已經因為昨天爬救主堂而鐵腿,今天差點放棄去Tivoli,但最後不想浪費哥本哈根卡,所以就還是去了XDDD

 

 

arrow
arrow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