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段新的旅程,週末終於完成了第一次的Level 2培訓,接下來的課程還有九次,總共三年,三年後也不是真的就畢業了,還要完成個人督導、個人治療、個人實習,再寫一篇小論文才行,忽然有點懂了,為什麼那時候老頭知道我要一邊唸研究所,一邊上L2還要做行政的時候,會覺得我瘋了,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無法一心一意做一件事的人,那會讓我更焦慮,於是...就開始吧!

 

這次的培訓因為是L1+L2,因此在時間安排上有一些調整,會有L1單獨上課學一些DvT基本原則的時間,會有L2單獨上課學一些DvT理論的時間,也會有一起上課,一起玩、反思跟學習的時間,又因為我是行政所以除了L2的課以外,也可以參加L1的課,重新再上一次L1的感覺真的很奇妙,而開始上L2的理論課則是很燒腦。

 

和老頭不一樣,亞當是一個很溫柔、很慢的人,不像老頭那麼有侵略性,因此上課速度也比較慢,在跟余漢傑的L1理論課時,也有感受到他試圖讓自己的步調與亞當的質地接近,當他們兩個在一起上課跟大家一起上課也有以前跟老頭不一樣的氛圍。另外,也有一點是這團真的人太多,雖然高雄那團多到27個人,但這團夯不啷噹也有20人,做團體的時候要分成兩團,一對一的時候除了在台上的示範以外,台下還有20個人在觀看。

 

但我很喜歡這個L1和L2不同導師的概念,尤其之後我們還會再見到另一個新的老師,由於DvT是一個很看個人個性與肢體特質的手法,因此即使大家都聽到一樣的課,但執行起來每個人的感覺就很不一樣,這件事在我還自己還沒實踐以及還沒看過不同老師之前其實不太能體會,但上次去香港Intensive、後來看到夥伴們的分享,真的覺得可以觀摩不一樣的DvT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也因此現在很期待一月的課,因為又是新老師呀呀呀~

 

而好像也因為這樣,對於夥伴的批判與焦慮也比較減緩了一點,以前都覺得「這哪是DvT」或者「這樣做不對吧」,好像一副我世界懂。現在雖然也還是會有這樣的時刻,但也會想到可是到底怎麼樣是DvT?也會看到在那樣的過程中我所沒有的,然後偷偷學下來。這好像也是這次培訓以後,我很難寫心得的原因,因為腦袋跑太快了,很難停下來。

 

另一個很難寫心得的原因是,角色與複雜的關係,作為行政我有我自己幫我自己設下的行政該完成的責任,作為學員我非常渴望能夠再多學習到關於DvT的知識,作為L2的學員在看著L1時也會有很多想法,而同時我的導師也是我的治療師,然後這次行政又不是只有我一個,真的是每個時刻都有很多自我覺察在心裡、在腦袋裡跑。

 

一大早起床寫廢文還是挺療癒的啊~也許會再寫一篇關於理論和個人治療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