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這集都會想到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oU0Dsckp8

 

應該推薦小使聽這首的XDDDD

 

人生偶爾有一些奇怪的題材成為插曲,各位今天的題材是什麼,怦然心動的愛情喜劇、奇異而美好的魔幻、悲傷的言情?

 

這集很意想不到的看很久,也是我確定故事一定會演到十年後的轉折點,因為從編劇學上的角度來看,任何年份都有其意義,所以編劇不可能無緣無故寫了一幕恩倬29歲,但卻沒有發生實際作用,只是有點不解,為什麼金信可以馬上確定這就是恩倬的29歲,卻不知道手機是哪時候發明的?不過這已經是後話。

 

一開頭因為鬼怪被自己的心意嚇到面癱,搞得劍也痛了起來,害恩倬以為自己又惹大叔生氣了,大叔的臉就這樣一直攤到要帶恩倬回家。在恩倬問他「你愛我嗎」時,也只能說出「如果必要的話,那個程度話也可以說,我愛你」,只能說導演真的很會,直接讓鬼怪對著鏡頭演,搞得觀眾完全取代恩倬視角,明明面癱到一個極限,卻還是覺得悲傷,可惜恩倬第一次談戀愛不懂,誤以為大叔真的討厭自己到連說「我愛你」都會難過到下雨的程度。

 

偏偏恩倬要把關係劃在「離婚姻關係還很遠,但也算是同居的曖昧關係,也算是鬼怪新娘的關係,總得知道新郎鬼怪名字的關係,還稱不上我們的關係」時,鬼怪又不肯,又硬要說「好像是從你出生前開始的,我們。有時候叫劉忠信、有時候叫劉宰信、現在是劉信宰,真正的名字是金信。」至此,本劇女主角終於知道的男主角的真正名字了,就算是神隱少女,也在一個半小時的結局前知道了白龍的真名啊!這部戲居然花了四集半!四集半女主角才知道男主角真正的名字,難怪蝴蝶要說「真名不可以隨便告訴別人了」。

 

真正地互通姓名以後,金信就無法再對恩倬真冷漠了,但偽傲嬌還是要的,所以幫恩倬搬東西只能搬比較重的玉石床墊,是說德華哥哥不是都說了有人要推銷玉石床墊要說不要,不知道這是在跟德華見面之後還是之前買的。帶恩倬去shopping以後,到家東西也要恩倬自己搬上樓,金信再自己瞬間移動到門後面,房間裝潢也只能親自出馬,但要委託別人做,雙手是用來付錢的,雖然我猜大概都是刷卡,連送點心都是用飄的,不過還是要記得附帶條件「那個劍......」,最好笑是連小使都來湊一腳「那個劍......」。

 

不過,自己要送點心,高三生吃完又嫌人家吃完不做事,還問人家有什麼夢想,我想不管什麼夢想都比你一心想死來得好吧,但至少在說完「我好歹是水、是火、是有、是無那什麼的,怎麼能進行現金交易,多俗氣啊」以後,金信終於問到了恩倬要五百萬的原因,原來五百萬是恩倬在成人之前在汗蒸房輾轉+大學登錄金兩百萬+扣掉學貸以後的各種生活費,只能說恩倬真的是個非常實際的孩子,就連不拔劍也是因為擔心拔了就沒有利用價值而被趕出去,畢竟自己可是被討厭到講了我愛你就會下雨的存在啊QQ

 

雖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跟陰間使者住在一起,還是不免要約法三章,避免跟陰間使者互通姓名以後就真的被帶走了,所以恩倬守則有三條:1.希望不要太頻繁下雨,會造成市民的不便。我住在這裡的期間,希望你能幸福。2.若有不滿請直說,希望不要動不動就說要帶我走、會帶走我或真的把我帶走的狀況。3.如果有急事請聯繫我,不要突然出現在面前。池恩倬010 1234 1234。給你們參考,上學中不能接聽、打工中不想接聽、圖書館會掛掉電話,以上。想不到德華哥哥的不行、不要、滾開法則,會被恩倬完美的運用在這裡XDDDD

 

這集,恩倬也終於對這段「婚姻」有了一點實感,但又沒有活人朋友,問死人朋友大概只會被一起帶走,只好問Sunny,這邊就可以發現Sunny對愛情這件事還是挺夢幻的,不是問對方身家財產,也不是問對方品行,而是問對方愛不愛恩倬、恩倬愛不愛對方,也是啦~兩個人又互不相愛,怎麼會走到婚姻這一步,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啊!

 

總之,因為這樣,恩倬又跟金信鬧了小憋扭,當然也是金信本人講話太欠揍,前面聽到恩倬跟小使講媽媽圍巾的事還要說人家「怎麼什麼都有故事,還讓不讓人問」,恩倬也只不過說是想跟一起住的人聊聊天,又硬要回嘴「人,你看看跟你一起住的有哪個是人」,左一句右一句都在戳人家語病,還敢說是為人家好,結果恩倬說「為我好就要實現我的願望,打工、姨母一家、男朋友」的時候,又要捍衛主權,那個「這裡、你前面、我」的喜劇節奏,孔劉什麼時候才要好好地演個喜劇啊XDDDD

 

害小使整個羨慕又嫉妒,這集都喝了四杯咖啡、連名字都很困難地輸入到手機了,卻因為沒有名字而不敢打電話的小使,偏偏眼前有兩個放閃不用錢的人,根本自己天天過情人節,還硬要嘴硬說沒有互相喜歡,搞得小使又更憂鬱了。幸好最後在德華跟金信的幫助()下,終於順利地把電話播出去,也約好了比較像是正常人的約會,雖然小使不是人啦!還勞動德華出動瑪莎拉蒂,話說~德華在這部戲裡面最重要的角色居然是司機,而且是開車技術假到一眼就知道前面有車子拖著跑的司機,該不會是因為BTOB唱過滴滴叭叭,編劇就乾脆直接讓星材當司機吧XDDDD

 

是說,小使看到Sunny雖然也沒有主受詞,可是小使講話就是萌萌的,就像回答Sunny「白天很短,是吧」、「情不自禁,因為在笑」,傻萌傻萌的,難怪Sunny只能說「首爾有的是咖啡店,我有的是時間」,大概也只有Sunny這麼有時間的人,有辦法跟小使這樣耗一小時不問候、不打招呼、不聊天。雖然小使說「還問我好不好,居然對死人問安」也是挺有道理的,但Sunny又不知道!!!不過沒有名字真的挺困擾的,搞得小使也只能向少女求助,終於問出女人喜歡的男人名字前三名:玄彬、元斌、金宇彬,明明都是彬,小使怎麼會喜歡赫、中、民,這種名字,不過回看到這段就覺得神真的自始至終都站在小使那邊,嚴重懷疑小使根本知道神什麼秘密阿!!!

 

相對於小使,金信在這集只要對恩倬講話沒有主受詞就有一種霸氣,霸氣到我想扁他,想想反正你現在可以讓恩倬哭多少,到時候全部都會還到你身上,哼哼哼。不要忘了小使之前就問過「你應該沒有對她說過什麼難聽的話吧」

 

順著名字的秘密,這集終於也解開了德華名字的由來,還搭載尷尬開車技巧。本集金秘書依然是亮點,沈穩地回答德華那些不可理喻的問題。

 

本集死鬼CP依然認真賣萌,不管是早晨的對決、把垃圾袋當鉛球在丟、一個人負責熱雞蛋一個人負責冰啤酒、穿上衣服準備去playstore、互相使用視訊、一人一句討論恩倬房間擺飾還是小使用各種形容詞加上鬼怪來叫喚金信。是說,終於換金信可以取笑小使在想女人了,不過看來兩個人都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的類型啊!但能聽到對方的心聲就很犯規,這兩個人怎麼看都比較像在走官配路線啊XD

 

當然本集還是有小溫馨,一直跟在恩倬旁邊的其中一個鬼,原來是住在考試院的學生,不知道什麼原因過世了,希望恩倬能去幫忙把冰箱填滿,恩倬雖然沒錢,不過還是很聰明地從飯店把所有飲料、餅乾都拿去考試院,好讓學生的媽媽安心。編劇大概是想傳達韓國的學生考試壓力真的超級大吧!不過,恩倬把東西拿光了,德華也沒錢付,最神奇的是,沒錢付可是有錢去喝酒,還需要到鬼怪家喝解酒液,不過還好有德華,不然恩倬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知道大門密碼,1004,用韓語發音就是天使的意思,這梗97也用過,wuli俊熙啊~~~

 

另外,這集也給了恩倬窺探鬼怪的機會,除了知道了鬼怪的本名,還有機會可以來去鬼怪房間住一晚,當然是要努力挖些秘密才行,不過遺書寫中文恩倬看不懂,醒來看著鬼怪房裡的一切,又覺得鬼怪該有的都有了,但怎麼總有淡淡的淒涼感。所以只能更努力地挖掘鬼怪的一切,還好拜網路之賜,又找到了原來金信以前是武神,不過也是這樣就沒了,對恩倬來說,鬼怪現在就是一個實名化了以後一樣神秘的男子吧!

 

另外,這集好像也是我印象中鬼怪第一次叫出恩倬的名字,雖然叫完兩人又一陣尷尬,最後只好故作自然地一起去加拿大吃牛排,結果一去到餐廳,就從服務生的未來看到了恩倬29歲的人生

 

然後說出了這串獨白:29歲的你還是笑靨如花,但你的身邊,卻沒有我。我此生最終還是結束了永生,在我死後,過了多年的你,我消失後你的人生,將我遺忘,完成得很完美,我該消失了,為了笑靨如花的你,我該做出的選擇,結束此生。

 

金信:最終我,還是做出了那個選擇。

 

而這個選擇又接回到前面的鬼怪心聲:那孩子笑了,伴著一天之內最燦爛的陽光,想起了人生中最後一刻的最後一剎那。我下定決心了,我要消失才行,在渴望繼續活下去之前,在更幸福之前。為了你,我該做的選擇,就是結束這一生。

 

好~反正,鬼怪終於下定決心要結束這一生了,在變得更幸福之前,不過恩倬又因為擔心自己失去利用價值所以不拔劍。陰間使者還是沒有名字,雖然跟Sunny約好了見面,不過連英文都不會拼的陰間使者到底要怎麼繼續呼嚨下去。德華在一集變成專業司機,以為終於可以拿到信用卡了,結果只換到金秘書轉達的爺爺交代的非常艱難的任務:隨時隨地保持緘默。

 

金信說神就是一隻蝴蝶,小使說凡人很常看見神,反而是使者跟鬼怪都看不到,所以最後神到底會不會出現?

 

喔~這集真的好滿啊!也不過演一個鐘頭而已,怎麼有辦法塞這麼多訊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