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把這一篇貼過來是因為,個案的複評到了,三月的,因為現在三重蘆洲固定不是我跑,所以我只是喵了一眼名冊,然後~那天回辦公室最後整理複評資料的時候,看到最新的更新是,個案因為住院要取消服務了,希望她可以平安無事,等出院以後如果還有需要居家服務,我可以再去看她~

 

關於時髦的阿嬤嚇到我的原因,是這樣的~

昨天當我打電話到案家時,阿嬤接的,當我說明完來意後,阿嬤開始叨叨絮絮的說著自己的女兒怎麼怎麼可憐,自己又是怎樣怎樣老態龍鍾無法照顧她,因此~根據我那微薄的經驗,我開始幻想阿嬤的長相,以及家裡的狀況,雖然地址寫得很明顯是電梯大廈,但也不是沒看過電梯大廈進去亂七八糟的,所以我做好了心理準備,而且覺得這個案家應該會讓我因為同情所以好好的聽阿嬤說話。

於是,時間推移到今天,阿嬤家樓下的警衛很年輕,這不是重點。電梯還要逼逼才能坐,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來了~~~

一來到他們家門口,個案開的門,原來阿嬤去看醫生了,我心想:「阿嬤身體應該不錯吧!還能自己去看醫生。」於是想像中佝僂的身材稍微變得康健一點點,之後繼續與個案聊天,發現個案在病發前應該是個開朗的人,話很多,但不是繁雜的那種,聊著聊著,門外有了動靜。ㄧ個穿著華麗、戴著桑格拉斯伊斯的人推門進來,我定睛一看,十秒中閃過幾個想法,個案的姐姐?但個案剛剛說自己是老大。個案的服務員?可是個案是第一次申請。然後個案說話了:「這是我媽媽啦!」

「這是我媽媽啦~~~~~」什麼鬼,不是身體病痛嗎?不是風中殘燭嗎?怎麼搞的,如此飛炫且健步如飛?

然後,這個完全看不出年紀的女人開始跟我說,自己有躁鬱症,女兒也有躁鬱症,馬鬃痛不給她補助,兒子沒辦法照顧自己,等等等等。然後,我懂了,她如果真的像自己說有躁鬱症那就算了,如果沒有,那大概是照顧小腦萎縮的女兒真的很辛苦,所以就體諒她,算了吧~~

後記: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小腦萎縮患者,大概是在中期吧!步態已經不穩了,很明顯的吞嚥及發聲的肌肉也都被影響到了,個案說從病發到現在已經15年了,不知道當她剛知道自己的病情時是怎樣的心情,後來老公又離開自己了,又是怎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