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今天真的很想寫東西,可是寫在團體之後還有東西沒有整理好,沒辦法寫。戲劇人生最近還在卡關,而且真的好久沒看戲了。本來想開新單元,但又覺得這樣好像太貪心,所以就這樣啦XDDDDD

聽說這個叫職業倦怠,不管對什麼都說“就這樣啊”。

今天下午在指(ㄨㄢˊ)導(ㄋㄨㄥˋ)新人的時候,忽然被問:為什麼護理師都要說OOO就這樣啊?他是以前做過什麼嗎?

當下,我只是回答:有時候因為我們看個案看久了,很容易就會說“就這樣啊”。

然後,在沒有東西可寫的情況下,我又想起了這件事。

所謂的“就這樣啊”到底是怎樣?“就這樣啊”真的是“就這樣啊”嗎?還有沒有別的可能性?

然後想起,自己剛踏進職場的時候,充滿熱血,總覺得自己就算幹不出一番大事業,至少也會成為大事業裡的一根堅固的小螺絲。只是沒想到事過境遷,終究還是走到了會對某些事或某些人說出“就這樣啊”的日子。

可是,反省這兩年多來的醫院生活,很多時候,不就是因為覺得個案應該不只這樣,或是個案自己覺得自己不只這樣,所以我們一起努力,讓“就這樣”變成“不只這樣”,那到底為什麼會讓“就這樣啊”這麼輕易地出口?

想來還是自己太容易被影響了吧!當環境中大部分的人都輕易地把“就這樣啊”說出口,而自己想要表達“不只這樣”,卻只會造成衝突的時候,自己就也有樣學樣的講起“就這樣啊”來了。或者當發現很多時候只要講“就這樣啊”就好,也不會有人督促妳“不只這樣”的時候,好像就會覺得,對啊,“就這樣啊”也沒什麼不好。

但~每次聚會完、每次看到其他人又在FB寫了很厲害的東西或是想起以前實習的日子,就又覺得好像不能只是這樣,至少還是要成為大事業裡面的一根堅固的小螺絲吧!只是截至目前為止,好像也沒什麼大事業,更遑論自己根本就是一根放在工具箱裡面沒什麼用處的小螺絲。

也因為這樣,前陣子一直在想著是否該離職了,甚至有一陣子根本已經下定決心認為,到了某個時機點就該離開了。

但~該逃離這個環境嗎?就像孟母三遷一樣?只是逃離真的會比較好嗎?又或者這樣的逃離會不會只是下意識地不想面對?

常常聽人家說:如果你不能改變環境,那就等著被環境改變。

那麼~可不可以,我改變環境一些些,環境也改變我一些些呢?

學會對某些事情說“就這樣啊”,但還是柔和地堅持某些事情“不只這樣”。

不過,現階段,除非削弱藩鎮勢力的狀況可以不要那麼明顯,不然~好想擺爛啊啊啊!!!

雖然削弱藩鎮勢力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但實在是讓人無力,有時候真的搞不懂自己到底是來當治療師的還是來演宮廷鬥爭戲碼的。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不夠純粹,所以才會心煩意亂吧!如果可以真的都不在意,或許就可以多做一些什麼。

總之,好像還是要找回初心啊!

感謝所有在我遺忘初心的時候,適時拉我一把的人,雖然你們大概都不知道,這一把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