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842124-gettyimages-632174817

我真的快被大哥們笑死,在椅子上一直嘰嘰歪歪說扮演騎士很無聊,每個一上來不管怎樣,都還是給我來一句「親愛的公主啊~」當開場,真的很中二XDDD

活動的開始,我請大家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公主,為了讓大家有一些想像,我乾脆把托特塔羅的女性角色全部挑出來,剛剛好夠一人一張。其實滿有趣的,有些人會直接把卡片上的圖案複製下來,有些人抽到的因為太抽象了,根本畫不出來,還有些人是覺得不管憑空想像還是依樣畫葫蘆都太難,於是我又在白板上畫了一個超簡單的小學生作品,就這樣鼓勵了所有人都畫出了一個公主,即使是火柴人模樣也沒關係。

畫完公主以後,我請大家想想如果要追求公主,應該準備什麼。並且我又用小學生技術在白板上畫了一棟城堡,然後請大家想像公主就住在城堡裡,為了贏得公主的心,每個人都要來獻出自己的禮物。然後~我就示範了要怎麼做,於是「親愛的公主~」就出現了。當然,大哥們一定是會笑我老掉牙,但又迫於我的淫威,還是得上台。一上台就精彩了~

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人都送花,從一朵到999朵不等,每個人上來演完騎士,我就把他們送的東西畫到白板上,最後白板上就充滿了禮物,有一坨又一坨的花、有駱駝、有酒,還有真誠的心,跟英勇的行為。很神奇的是,居然沒人送藥給公主,而我居然現在回想才發現這件事,如果當下有點出來,不知道會把討論帶到什麼地方去。

總之,公主拒絕了所有騎士的示好,並且要大家為了她出征,然後我把團體人數帶到戰爭裡,並且說「最後就剩下一個騎士平安回來。」然後忽然有人大聲說「那個人就是我」真的是謝謝耶~有夠中二的。

然後,我說起了那個一百天的約定,即使騎士打贏了這麼多勝仗平安歸來,但在故事裡,公主的最後一個考驗是要騎士在城堡外等100天,然後我問大家等不等,於是就又分成了要等派、不等派,但今年居然出現了搶親派,還有隨緣派。

當然還是要問大家原因,然後居然有人分享了一首西洋老歌-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Loak Tree 繫條黃絲帶在老橡樹上。

這首歌是在說一個男人跟心愛的人約定好,如果自己出獄的時候,看到老槐樹上繫了黃絲帶,就表示自己被原諒了,那他們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如果沒有的話,那他就懂那個意思了,他會識相離開。故事的最後,當這個男人搭著公車來到那棵樹下時,那棵樹上繫上了滿滿的黃絲帶。只能說大哥們中二歸中二,有時候真的還是挺浪漫的。

但也有強取豪奪派的,直接放狠話說,「老子都等妳那麼久了,妳要我做的我都做到了,如果妳還是不嫁給我,我用搶的也要把妳娶回家。」真的是很母湯的言論,但我其實也覺得他們真的很敢在團體裡做自己,其實也是滿好的。當然也有人就是一副「得知我幸,不得我命」的看開樣。

除了這些有點浪漫因子,或者能夠融入故事的大哥們,也有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產生美感距離的回答。有個大哥就說這活動很無聊,而且他有說原因,他說「我們都六十幾歲了,追女孩子這種事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也有大哥直接說「我才不管公主要不要嫁給我,我餓了,我要回去吃水餃。」

「水餃」基本上是這天的閒聊主軸,好像是監獄難得會有水餃,大概是一年兩次那種難得,大哥們一進團體第一個問題就是今天可不可以提早下課,他們想要回去吃水餃,怕晚回去會吃不到。於是故事的最後,大哥也不管到底能不能把到馬子了,把肚子填飽還是比較重要的啊XDDDDD

六十多歲的男性的心靈到底需要什麼才能感到富足呢?有穩定伴侶對大家來說好像很還好,下週來講伊卡洛斯好了,讓大哥們扮演代達羅斯,應該會是有趣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