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工作坊共計兩天,12小時,雙講師配置。

會進行的項目包含:

DvT的個人及團體體驗:由參與者實際參與其中,從自我感受及覺察出發,了解DvT的操作模式

DvT基礎理論講解:講述DvT的哲學觀,為什麼「存在是不穩定的」、為什麼活著需要彈性、如何藉由DvT省視創傷、死亡或者各種人生的議題等等

講師經驗分享:我們工作族群包含小孩、成人、老人、精神疾患者等等,在工作坊中講師也會分享自己的DvT學習與工作經驗

 

DvT除了做為實務工作的技巧以外,也可以是一個用來自我覺察的方法。

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我現在對DvT的感受,我會說:「DvT不僅教我怎麼讀空氣,還教我在各種空氣中保持呼吸。」

用DvT的方式玩耍以後,我重新建構了覺察自我與環境的方式。

而DvT的玩耍不僅只是覺察而已,也提供表達的空間,

在DvT的玩耍裡面,我們可以“練習”如何面對這個世界,

在玩耍中除了愉快的情緒以外,也可能面臨悲傷、憤怒、恐懼,

這些情緒可能是自己的也可能是別人的,但我們一起找到一個破口,看見那些情緒也可能讓情緒轉彎,

讓自己更自在地面對不同的場景與情緒。

 

這就是DvT,一個用文字或者語言說明永遠都比實際玩耍遜色的戲劇治療方法。

「發展性轉化」,我們一起發展一個場景、畫面、一起玩耍,再一起轉彎,然後呢?

這個「然後」就要等大家一起來玩耍才知道了。

螢幕快照 2019-10-23 00.20.41.png

早鳥優惠倒數了~要報名的朋友加緊腳步!

報名由此去->戲劇治療在地應用系列實務操作工作坊報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